歡迎各位的蒞臨:
  
  


  • 1
預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交棒的時候

六月底學期結束,老師們忙著算成績、參與論文口試,我則多了項工作—將所長室的一干物品打包搬回研究室。此刻所長室空曠許多顯得清爽怡人,一如兩年前回接所長職的場景。

熟悉行政的朋友或會問,所長行政職雖一年一聘,然通常一任三年,怎麼兩年就萌生辭意?這要話說從頭,在2004年8月19日第十九篇所長的話─《回顧‧感謝》就見端倪。當時所上通過劉遠楨所長續任,但張前校長以資科所成立劉所長另有安排為由,批文改由我兼。多次向校長表達所上希望劉所長繼續擔綱無效後不得不回接。2004 年底,錢老師、趙老師順利升等為副教授,已具任所長之資格,即想交棒,但因去年八月一日起學校改大,然教育部有要求學校轉型之附加條件;而領導人亦由新任莊校長接掌,學校變動頗大,故在「一動不如一靜」的原則下,仍續兼所長。這學期開學後,頗感歲月不饒人,故於四月底寫辭呈,批准後即遵照程序順利選出了新任所長錢正之老師。提早作業除讓相關的行政移交等更充裕,亦可讓校內同仁與所上師生心態上及早調整,故於六月底的新生座談會上也向新生公告此訊息。
兩年來的感想就是一個「忙」字。傳科所是獨立所,但人少事繁,人手僅所長與助教二人,而這兩年除了例行工作都有額外的事。即或所上歷任助教一向以能幹著稱,也經常忙得不可開交。九十三學年度學校上下卯足全力申請改大,印象中光是諮詢委員的座談就有四次;校務會議開了四、五次。還不僅是開會,各單位還要提交書面資料,無論是教育部評鑑委員的書面意見,或校長出席會議被委員要求說明的問題,教學與行政相關單位都要儘速修正。此外,2004 年一月,張校長責成傳科所負責「數位內容學系」設系申請,那年所上老師或多或少都有寒假作業。九十四學年度除了配合校方轉型與強化單位績效與功能的要求,還有兩項大工程,一是準備各種資料以因應今年十月由財團法人大學評鑑中心負責的「大學評鑑」工作,另一是所上老師彙整各方意見對所上各種規章制度如資格考,以及課程等做全面檢視並調整。

查看更多...

分類:檔案資料 | 固定鏈接 | 評論: 0 | 引用: 60779 | 查看次數: 469687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