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蒞臨:
  
  


  • 1
預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所長的話#03:入學考之考題

之三 關於試題  

90/4/15碩士班筆試考完後,本所網站留言版上的討論就熱鬧滾滾。幾次想提筆回覆版上的問題並轉述老師們的閱卷心得,卻心餘力絀,因為我帶的大四教育實習這三週正在北縣新店屈尺國小如火如荼的進行駐校實習,鎮日於屈尺與國北師之間奔波,再加上閱卷及所務,所以遲至今日方得抽空覆信。雖然,幾乎每天都上網看大家的留言。

    網友CC觀察入微,他從考題上看出了本所不要死讀書的學生。去年籌備之初,就與命題老師討論考試的重點在篩選出有相當的通識能力、會分析、有創意的學生,是以研究所階段的學習內容不考,因為如果同學都已具備相當的能力,又何需再來讀研究所?題目也不以刁鑽取勝,儘量以「人人皆能答,然深淺有別」,的方向著墨。今年亦復如此。我們的想法是,同學如底子好、潛力夠,之後的功夫,除了自身努力,就要看師父怎麼引進門了。碩一同學的表現,大都符合我們原先的假設。

查看更多...

分類:檔案資料 | 固定鏈接 | 評論: 0 | 引用: 1972 | 查看次數: 18333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