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Shoop 演講


Larry Shoop的演講


2014.6.16 李宗薇


上週有同事和學生看到Larry Shoop演講的海報,問我怎麼請到Intel的傳播主任Larry Shoop?邀他來花了多少經費?他此行還到那些大學演講? 

6/6(週五) Larry Shoop 在課傳所的演講,是台北行唯一的公開演講。至於怎麼請到這麼重量級的演講人?我想是緣分、幸運,還有鍥而不捨的聯繫。

當天下午我跟Shoop先生在會場見面時,他的第一句話就是: I am glad it works out. 我有同感。很像廣告詞:N封信之後,使命總算達成的感覺。

五月中旬應邀赴美參加Intel5/12-16 在洛杉磯舉行的2014 ISEF 研討會(Educator Academy)活動。會議第二天主題演講「如何有效溝通科學 」 (How to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science),由Intel 總部傳播主任Larry Shoop 先生擔任。Shoop 一上台,其內容、使用的語言、舉手投足之間,引了全場的目光,反應熱烈。演講結束,聽眾欲罷不能,主持人Karen說Larry 要趕其他行程,現在是休息時間,請大家移駕到world Café。即使有此宣布,現場還有六、七個人圍著他想請教問題,我是其中之一。

第一位先生問了約五分鐘,看來還要繼續,Shoop告訴他其他疑問請email我,這樣我還可聽聽其他人的問題。我請教這些原則在學術界的可行性,例如technical writing。他說他談的是一般原則,可在很多場域應用,但當然要尊重各行的規範等。至於我問的 technical writing,他說一次演講不夠,他是用兩天工作坊談此主題。詢問結束,我拿出名片。Shoop 看了名片,問我你從台灣來?我六月要去台北電腦展。我說,喔,那我們應請你來我們學校演講。他說他在台北的行程很緊,可能勻出時間的日期是6/6,星期五。

次日,我開始為Shoop來校演講一事進行聯繫。先問佳玲助教及組召集人劉老師,傳科組演講經費、本校支付國外學者演講費的標準等。再email請教Shoop 台北行程確定時間。確定有經費,且Shoop對此無異議後,接下來是演講的細節,這些都是透過email進行。

細節包括:題目的確定,聽眾的特質、背景等,大多Shoop問,我答。Shoop五月底飛抵台北,大概時間逼近,他作了更多功課,如瀏覽本校網站(英文版),看了本校簡介,提了更多特定的問題,例如本校畢業生學生是否都當老師?或從事教育相關行業?我們學生的程度如何?他如使用Intel主題演講的影片,聽眾是否能瞭解?我約略說明本校的歷史淵源,以及直到本世紀前都是國小及幼稚園師資培育學校,且學生多為公費學生;這十多年來因國家師培政策,從師範改為多元,一般大學也可培養師資,造成師培生供過於求,教師甄選率低於一成。現今教育部限制本校師培生名額不得超過1/2,本校也轉型多元發展,畢業生未必當老師或從事教育相關行業。

Email往返,我特別強調兩點,一是6/6 的聽眾恐怕不多。因本校週五很多系所不排課,很多師生提早過周末了,週五不來校;而當天開課以師培課為主,這些學生忙著上課,也沒時間來聽演講,所以當天的聽眾以本所學生為主。另一點,他的英文演講沒有同步口譯,也不會講一段英文,再翻譯中文,因為那會打斷演講者的流暢(flow),會縮減內容。所以請他講慢一點,讓聽眾聽得懂。也請他告訴聽眾如聽不懂,可舉手提問。至於LA那場演講用的影片,聽眾瞭解沒有問題。

原先請Shoop從下榻的君悅飯店搭計程車來校,後想難得請到貴賓,請碩二莊佳穎同學去飯店接他。

演講前在會場看到幾張生面孔,歡迎之外,了解是本校其他系所同學,她們說看到海報特別過來。演講開始,聽眾有本所趙貞怡老師及自然系全中平老師。當天Shoop 兩個多小時的演講,毫無冷場,現場發問不斷,Shoop實地示範了什麼是讓人記得住、難忘的演講。



至於Shoop演講重點,請觀看同學寫的心得。

演講結束後,我們一行往餐廳走,此時天空下起滂沱大雨,Larry從背包拿出雨傘,看到我們臉露驚訝,他忙說他住在常下雨的Oregon,所以都會準備雨具。晚餐時我提到電視新聞看到Intel總裁Renee James在電腦展的演講,他這趟來台北想來是為總裁作準備。他說這次除了總裁Renee來台擔任第一天主題演講人,Intel還有兩位副總裁擔綱第二天的演講及討論,所以他與他的團隊須為這三場預作準備。我問花多少時間,他說工作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忙了兩、三天。我說那麼午餐就吃三明治了?他說是,因為沒時間。

他與團隊在台北電腦展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團隊於6/5 及6/6飛回美國。他則多待兩天,6/5與台北Intel高層會議,6/6 早上在旅館為當天下午本所的演講準備,次日(6/7)飛大陸的大連,六月底還要飛以色列。從他滿檔行程,可知他忙碌的情形。我說看來你這第二趟來台北都是工作,沒什麼時間觀光?他說他之前去過101。我跟他說台灣旅遊資源豐富且多元,下回他應帶著全家來台度假。

Larry Shoop 言之有物、幽默風趣的演講,展現其深厚的功力,那是源於三十年的媒體經驗!能在現場聆聽,著實幸運!





[本日誌由 lisky 於 2014-08-08 10:17 AM 編輯]
文章來自: 本站原創
引用通告地址: http://man.ntue.edu.tw/lisky/trackback.asp?tbID=163
Tags:
評論: 1 | 引用: 23182 | 查看次數: 200997
trump vote mask [2020-12-18 06:38 A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www.teegearment.com/
摘要: .}), although i just answer when seriously and while could certainly..

trump vote mask [2020-12-17 07:38 P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www.madeforfans.com/
摘要: For those who are curious, you need to get a hold of typically the The game Purchase, and we will express that along with Jerry Mahanke.

trump vote mask [2020-12-17 08:41 A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meckily.com/
摘要: Each of the self-hypnosis methods apply depend on an individual remaining hypnotized to wind down, and even complete perform themselves.

trump vote mask [2020-12-16 09:12 P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chipteeamz.com/
摘要: A list of most of these phytoestrogenic food actually even scans such as a reminder involved with eating healthily as well as consists of you'll be able, tender seeds, coffee, green leafy vegetables as well as fruits and veggies.

trump vote mask [2020-12-11 06:48 P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everydaytrendz.com/
摘要: k .} people put in £14 zillion on their own backyards during the last One year.

trump vote mask [2020-12-11 07:25 A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atmtee.com/
摘要: Just before entering into Ranger The school, teach by walking immediately found in counteract hunter wellingtons, using the 50lb.

trump vote mask [2020-12-06 09:58 P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www.gravisca.mobi/
摘要: As an example, should you be proceeding versus any costal beachfront have fun in drinking water browsing, you must obviously look into typically the adventure in the better means the happen to be someplace within the Australian bass speaker continent.

trump vote mask [2020-12-06 07:45 P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fitwearpro.com/
摘要: If you can not look and feel sufficiently strong enough to put in one a good tier, well then become some other person to achieve it in place of danger a car accident.

trump vote mask [2020-12-05 09:56 A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coolspod.com/
摘要: Diminished Passion and even Extra fat LossWhile taking this medications, individuals may well establish an unusual reduction in urge for food being by-product, claim doctors with the help of RxList, a home-based medication index chart.

trump vote mask [2020-12-04 00:25 AM]
標題: trump vote mask
鏈接: https://clotheschat.com/
摘要: These are definitely commonly good for fat, mister or maybe both the, they also vary as a result of unique.

發表評論
你沒有權限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