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喜歡的文學類型 

     
 

   宮部美幸 <樂園>

 為了得到幸福,誰有權決定誰來付出,誰來犧牲?
 動手弒女的兇手,也可以是保護愛女的慈愛父母?
 所謂家人,就是要概括承受對方的一切惡行嗎?
 當傷害、破壞、憎恨,即將毀損凡人一方小小的樂土時,我們
如何做出選擇?

  歷經慘絕人寰、震驚社會的「模仿犯」事件之後,長達九
年 的 時間裡,記者前畑滋子一直活在無止境的衝擊和陰影之中,
無 法 面 對自己,和工作。某日,一名剛遭受喪子之痛的母親萩谷
敏 子帶著獨子荻谷等生前所繪的遺作現身眼前,再度燃起她想追求真相的 欲望!

  因交通意外而身亡的12歲少年荻谷等,生前擁有令人驚豔的繪畫天分,然而同樣出自這位小天才手中的另一些畫作,卻是拙劣 到 連幼稚園生都比不過的程度。而其中一幅拙劣的畫作,竟與他死後一個月後才被媒體報導的殺人事件中,有著許多不謀而合的地方!天才少年阿等是否真的擁有不為人知的預知能力嗎?

  另一方面,十六年前失蹤的少女土井崎茜,原來是被雙親親手結束其生命,並埋家裡的地板下。那棟屋頂上有隻蝙輻造型風向儀的房子,住著土井崎茜的爸爸媽媽及妹妹,一家三口和樂地在這裡渡過十六年的歲月。直到一把無名火燒掉房子,土井崎夫婦自知無法再隱瞞祕密而向警方自首為止。

  活在母親哀思中的超能力少年。被父母刻意遺忘的不良少女。看似兩條平行線,因為一幅「不太正常」的畫作而有了交集。然而隨著前畑的追查,漸漸揭露出隱藏在土井崎夫婦背後晦暗的過去似乎還有更大的祕密存在…小茜真正的死因,透露於少年的另一幅畫中!

  即使在困頓的人世中,只要還有一點希望,那就是樂園可能存在的地方。

 

 

宮部美幸其他作品

《魔術的耳語》
龍眠》
《模仿犯》
《火車》
《理由》
《扮鬼臉》

 

 

 

 

 

 

 

 

 

東野圭吾 <白夜行>

 
  繼《嫌疑犯X的獻身》後,東野圭吾又一部探討純愛極限、蕩氣迴腸之恢宏鉅著!

  在白夜裡,沒有人性這種東西!一部刻劃童年傷痕的悲傷物語,一個深不見底的惡意深淵,一段至死方休的遁逃之旅,一首燃盡生命的愛情戀歌,以及,永無止境的闃暗白夜……。

  他們為什麼如此輕易地抹煞別人的性命?他們為什麼毫無
愧 疚地奪取別人的靈魂?一九七三年,大阪的廢棄大樓發現了一具他殺屍體,被害者之子桐原亮司與嫌疑犯之女西本雪穗,就此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桐原亮司拉皮條、盜賣電玩軟體、隱姓埋名竊取商業機密,不斷向下淪落;雪穗由親戚收養,就讀明星學校,成為同學豔羨的對象,儼如上流名媛。 然而,兩人身邊的
人卻紛紛遭遇不幸,甚至死於非命,這是命運無情的操弄,還是潛藏著駭人的真相?因為脆弱的純真受到傷害,所以必須捨棄而堅強,因為堅強,所以必須自過去、自記憶逃亡,從人間的律法道德,一直到狼狽不已、泯滅人性。

東野圭吾其他作品

《放學後》
《嫌疑犯X的獻身》
《流星之絆》
《聖女的救濟》
《伽利略的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