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蒞臨:
  
  


  • 1
預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對於曾在北師範、師專或師院就讀的校友或服務的同仁,今年八月一日在北師歷史上是大事,因為學校升等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簡稱北教大。校名少了師範二字,學校在組織架構與目的上也多所調整,不以師資培育為主要目標。新的領導團隊帶領,意味學校邁入新局。對於傳科所,儘管五年前第一屆的新生歡迎會、暑期戰鬥營猶歷歷在目,時光卻悄悄流過,眨眼間傳科所成立五年,進入成長階段了!

如無當年歐用生校長的鼎力支持,傳科所不可能創立;而成立以來篳路藍縷,劉所長及我可謂點滴在心頭。五年的時間不算短,從形成性評量或階段性任務角度來看都可檢視一番,我們擬定的目標達成了嗎?所上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在講行銷的年代,傳科所的特色或是所謂的「賣點」,又是什麼?

自成立之初,傳科所就有著與百年老店的北師不同的地方,其一,我們是第一個不以培養國小、幼稚園師資為目標的系所,而當時師院畢業生仍是就業保證,並沒有流浪教師。其二,傳科所學生在提論文計畫前得先通過教學設計、資訊實作、英文三科的資格考,是校內碩士班中唯一有此要求的。其三,所上安排服務課,內容包括所辦輪值及清掃所上教室等,這也是資格考的必需。所希望培養出全方位的人才,除具專業知能,更希望同學有品性、有服務奉獻的熱誠、懂得待人接物與應對進退之禮。這樣說來很空泛?具體的說,上課向老師問候,為老師備茶水或咖啡,學習認真、作業按時繳交、不遲到,如不克出席要請假等。幾年下來,所上同學大都知道在這除了要用功讀書,還要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些,我們稱之為傳科所的基本功。

查看更多...

分類:檔案資料 | 固定鏈接 | 評論: 0 | 引用: 32170 | 查看次數: 213808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