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竹南

12345

南庄

12

後龍

12345

三義

12

通霄

12345

苑裡

舊名苑裡港,因位於苑裡溪出海口而得名,是繼土地公港後,為本地區出入港口。蔡振豐《苑裏志》記載苑裡港稍寬且深無窒礙,故停泊商船多,桅檣林立,舟人蟻附,苑港停舟列入蓬山八景之一,日治以後禁與中國通航,因而沒落。民國八十年左右建設為觀光漁港,提供遊客海鮮小吃、海釣、牽罟等休閒活動。

「苑港觀光漁港」位於苑裡鎮海濱北端,早期原為溪口型簡易之船澳,後經規劃建設後漸形成一觀光漁港,有漁民活動中心、觀海樓、兒童遊樂設備、烤魚區、遮蔭花架、表演廣場、加工整補場、直銷中心、貝類蓄養池、露營區、停車場、步行小道、拱橋、涼亭等,西側廣場並開闢綠地、運動廣場及懷舊輕便車道,可供民眾晨跑、運動、放風箏、看夕陽、聽濤,可說是一處多功能的休閒漁港。在這裡,遊客不僅可買到新鮮魚貨,還能在海邊遊樂,海陸通吃──在岸邊釣魚、帶小朋友放風箏或到海灘摸蛤仔、捉蝦蟹、玩沙,共享親子之樂。

不過既然是漁港,最吸引人的還是新鮮魚貨了!苑港觀光漁港的市場漁貨拍賣於每天早上6點30分舉行,拍賣剛撈上岸、活跳跳的新鮮魚貨給市場攤販以及餐廳業者,當然,還有許多特地一大早便起床前來挑選魚貨回家料理的民眾,這裡的海鮮魚貨比市場上販賣的便宜又新鮮,自然值得一大早起床採買。而苑港觀光漁港活動中心也有附設餐廳,供應來此遊玩的民眾品嚐現撈海產,菜色端看當日漁船捕撈到什麼魚貨,保證是──新鮮美味「尚青A」!

 

 

景點照片

周邊景點
  • 慈和宮
  • 火炎山
  • 藺草文化館
  • 蔡家古厝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