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竹南

12345

南庄

12

後龍

12345

三義

12

苑裡

12345

通霄

通霄虎頭山海拔僅有93公尺,鄰近於通霄火車站,虎頭山腳下為通霄神社,因日治時期皇民化運動,台灣各地廣設神社,但在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之後各地的日本神社大都遭到拆毀,目前北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是桃園神社,其次便是這座通霄神社。通霄神社內的格局依舊,但主殿、幣殿已遭拆毀,而拜殿則被修改為閩南式的建築,祭祀延平郡王鄭成功的「通霄忠烈祠」。通霄神社旁有車道可直駛上山頂,或從神社內階梯步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便可抵達山頂觀景台,山頂觀景台風景秀麗,在此可瞭望苗栗山林與稻田交錯的田園風光,還有通霄一望無際的海景,當夕陽西下餘暉灑落海面,波光粼粼的水面讓人難以忘懷。另外,山頂上有一座「日露戰役望樓記念碑」,是紀念日俄戰爭時,虎頭山曾為情報基地,日軍在此監視海上動靜的歷史,而台灣光復後,此紀念碑被駐守於虎頭山的國軍改成「台灣光復紀念碑」,其中「碑」字還誤寫成了「埤」字,別有趣味。

景點照片

周邊景點
  • 飛牛牧場
  • 挑鹽古道
  • 秋茂園
  • 虎頭山公園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通霄火車站→左轉中山路→通霄國中前右轉→虎頭山公園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下通霄交流道,往通霄/銅鑼前進→烏眉路/128縣道,往通霄火車站方向→右轉中興路→右轉上山→虎頭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