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歐 西 歐 北 歐 東 歐

 

英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聯合王國或不列顛,中文通稱英國是歐洲的一個主權國家,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由大不列顛島、愛爾蘭島東北部分及一系列較小島嶼共同組成。

英國同另一國家唯一的陸上國境線位於北愛爾蘭,同愛爾蘭共和國相鄰。

英國由大西洋所環繞,東為北海,南為英吉利海峽,西南偏南為凱爾特海,同愛爾蘭隔愛爾蘭海相望。

該國總面積達93,800平方英里,為世界面積第80大的主權國家及歐洲面積第11大的主權國家,人口達6450萬,為全球第22名。

法國

法蘭西共和國,通稱法國,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並具有海外大區及領地的單一主權制國家,首都為其最大兼文化商業重鎮巴黎。

該國本土由地中海一直延伸至英吉利海峽及北海,並由萊茵河一直延伸至大西洋,整體呈六角狀;與西班牙及摩洛哥為同時擁有地中海及大西洋海岸線的三個國家。

法國面積位列全球第四十二位,但卻為歐盟及西歐國土面積最遼闊的國家,宏觀整個歐洲則為第三。

法國至中世紀末期起便為歐洲大國之一。國力於19-20世紀時達致巔峰,建立了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國,亦為20世紀人口最稠密的國家,現今則是前殖民地的移民首選之地。在漫長的歷史中,法國培養了不少對人類發展影響深遠的著名哲學家、文學家及科學家,亦為全球文化重鎮,具有第四多的世界遺產。

德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簡稱德國,是一個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由16個邦組成,首都與最大城市為柏林。

德國領土面積為357,021平方公里,氣候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150萬,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

德國亦是歐洲大陸主要的經濟與政治實體之一,按國際匯率計算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則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同時還是世界第3大出口國及第3大進口國。

德國國民生活水平在世界各國中名列前位,並具備完整的社會保障制度。對於擁有技術的外國移民來說,德國現在則是世界上第二個最流行的遷移目的地,僅次於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