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歐 西 歐 北 歐 東 歐

 

挪威

挪威王國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西部,東與瑞典接壤,西鄰大西洋。海

岸線極其蜿蜒曲折,構成了挪威特有的峽灣景色。此外,挪威與芬蘭、瑞典、俄羅斯接壤。挪威的領土也包括斯瓦爾巴群島和揚馬延島,此外對南極洲的毛德皇后地和彼得一世島有主權要求。首都為奧斯陸。

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2015年獲得全球人類發展指數第一的排名。挪威是性別平等實踐良好的國家之一,但在2012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中,挪威排名第三,僅次於冰島和芬蘭。

芬蘭

芬蘭共和國是北歐國家,陸地上與瑞典、挪威和俄羅斯接壤,西南面被波羅的海環繞,東南部為芬蘭灣,西面則為波的尼亞灣。

芬蘭是世界高度發達國家,國民享有極高標準的生活品質。

瑞典

瑞典王國是一個位於斯堪地納維亞半島的北歐國家,首都為斯德哥爾摩。西

鄰挪威,東北與芬蘭接壤,西南瀕臨斯卡格拉克海峽和卡特加特海峽,東邊為波羅的海與波的尼亞灣。即瑞典和與丹麥、德國、波蘭、俄羅斯、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隔海相望,於西南通過厄勒海峽大橋與丹麥相連。

瑞典於1995年加入歐洲聯盟。

瑞典面積為449,964平方公里,為北歐第一大國家。

4%的國土由森林覆蓋,人口密度低,只有都會地區人口密度較高,84%的人口居住在只佔國土面積1.3%的城市裡。瑞典是一個現代、自由與民主的高度已開發國家,其公民享有高質的生活,政府亦非常注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