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歐 西 歐 北 歐 東 歐

 

奧地利

奧地利共和國通稱奧地利,是一個位在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

與多國接壤,東面是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南面是義大利和斯洛維尼亞,西面是列支敦斯登和瑞士,北面是德國和捷克。

首都兼最大城市是維也納,人口超過170萬。

奧地利曾是統治中歐650年哈布斯堡王朝的核心部份。奧地利是當今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其 人類發展指數在2014年排世界第21位。

捷克

捷克共和國,簡稱「捷克」,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地分離。

在捷克的國際通用稱呼方面,英文均以Czech Republic稱呼。

旅遊也是捷克經濟收入的重要來源。在捷克有好幾個旅遊業中心。古老的布拉格城是最主要的旅遊目的地,也是遊客們訪問該國其他地區的主要入口。捷克其他許多城市也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卡羅維發利、瑪麗亞溫泉市等溫泉城鎮,都是特別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其他的熱們旅遊目的地有許多城堡。

匈牙利

匈牙利國,2012年之前國號為匈牙利共和國,是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與奧地利、斯洛伐克、烏克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和斯洛維尼亞接壤。

人口約1000萬,首都為布達佩斯。

官方語言為匈牙利語,這是歐洲最廣泛使用的非印歐語系語言。